二十二日

沙雕选手。

【山花/魏白】知乎体——喜欢的人比自己大很多怎么办?

喜欢的人比自己大很多怎么办?

 

不愿意白读书:

 

谢邀。

先说一下啊,本人男,爱人男,年纪差一轮。

如果不乐意看就翻走吧。

 

如果愿意看下去,我就大概说说我和我家那位大叔的事吧。

我吧,家里本来挺好的,家境良好,父母恩爱,兄友弟恭的那种。

但是几年前我哥居然在旅游的时候,在某个前网红客栈里自杀了。

我当时特别诧异,我哥那人对谁都特别好,积极乐观向上的,活在新闻联播的世界中的那种人。后来才知道,他有微笑抑郁症。

当时我过于惊诧,加上我本来青春期也很厌世,就也去那个地方住了几天。

然后就遇上我家那位了。

 

那位呢,本来也是个追梦少年,但是因为一直没追到梦,就远离了城市的喧嚣跑到那儿开了个客栈。

天天就唱唱歌,喝喝酒,打打游戏,泡泡妞。

哦,他现在无法泡妞了,真可惜。

他有个哥们儿,跟我哥一样,也是积极乐观向上,活在梦里的那种人,也因为抑郁症自杀了。

后来我住的那个前网红客栈老板被自己员工murder了,当时为了配合调查就一起搜证,加上他一直跟我那客栈老板有矛盾,经常来这儿晃悠啥的。

一来二去也就熟了。

而且他唱歌是真的挺好听的,我当时特别喜欢坐在客栈门口蹭听。

吃着客栈的炸鸡,听着隔壁客栈的小曲儿,再看看月光下的夜湖,生活敲棒的。

 

后来案子破了,我呢又不想回去读书,就去他的客栈又住了几天。

在那儿住的那几天,恰好碰上那儿的旅游淡季,整个客栈就我们几个,因为我年纪最小,然后被某个心理学博士说也有抑郁症啥的,他就带着我到处玩,天天给我灌鸡汤。

说什么,生活其实很美好,我还年轻,人生还有很多可能,不能局限于眼前的黑暗,要打开视角,多看看黑暗背后的美好。

我当时顺嘴回了句,那么美好你跑来这儿干嘛啊。

他一下没接上话,抿着嘴看了我半天。

我当时觉得他口才忒差,还怂。

 

当时我俩,应该算是暧昧期吧。

就那种比谁更能憋的时期。

他当时盯着我那么久,还走过来抱我,我还以为他接下来该亲我了吧,结果他只是特别落寞的在我耳边说了句,我跟你不一样的。

我当时我就火了,什么叫和我不一样啊,谁不是两个眼睛一个鼻子一张嘴了?

他那么能耐,能有两张嘴了?

我一下就推开他了,我说这是另外的价钱!啊,不对,我说,你tm能有什么不一样!

他就松开我说,我家里人都特别爱我,但是他家里人在他读大学那会儿就不要他了。

说什么,那时候他谈了个朋友,家里人本来挺高兴的,让他往家里领,结果领回去一看,发现人也是个男的,瞬间翻脸。

再加上后来他还退学,学别人当流浪歌手,跟家里关系就更差了。

现在他哥们儿也没了,家也没了,之前往家里领的那个发现他家里人不同意,当时就分了,算是除了这么个小客栈,啥都没了。

 

哦,难怪呢。

但是我还是很气!

于是我就又推了他一下,冲他吼了句“我明天就走了!”

他愣了下,满脸的“所以呢?”

我看他反应都没有一个,泄了气,但还是没死心,我就试探了一句“你就没啥要说的?我明天可就走了,可不一定还回来。”

他听我语气弱了,就一把拉住了我。

我以为他终于醒悟了,结果他特别语重心长的“要好好保重自己,世界其实挺美好的,还有不要忘了我。”

“没了?”

“没了。”

我tm今天不日死你算我输!

我当时确实是这么想的,但是没喊出来,我吼出来的是“那你别喜欢我了!”

啧,我当时还是年轻啊,容易冲动啊。

 

我吼出来,我惊了,他也惊了。

他捂了嘴巴,我红了耳朵。

“你知道我喜欢你?”

“不然呢?就你那样,客栈的俩泰迪都看出来了。”

“那你还愿意跟我在一块儿?”

“你想说什么?”

“我什么都没有,还比你大那么多。”

“别用大字啊,用老字!我俩还没比过呢,指不定谁大呢。”

“所以你愿意跟我在一块儿?”

“我现在不乐意了,我觉得你过于智障。”

“晚了。”

 

然后他就扑了过来,真的是扑。

看过金毛扑人吗,跟那差不多。

然后我终于猜对了。

他真的亲了我,还亲了好久。

我舌头都麻了。

 

后来的事吧,就不太重要了,反正就是我俩异地直到我读完了大学。

其实也不算异地,后来我读研的时候他基本上都在我那儿租了个房子。

我也不知道他那客栈怎么维持下去的,只能说他的员工对他真好!

 

emmm,我接下来要说的,未成年可以出去了。

如果你非要看,我也没办法,我只能默认你成年了。

既然大家都是成年人,说话就都直接点。

对于某些方面,真的不用担心。

我现在甚至想割他个腰子。

 

我跟他认识的时候,他就已经三十了,我当时也在想,我正在血气方刚的年纪,他又过了那个年纪,至少也算得上是个半只脚踏入中年了的人吧。

我当时想,大不了生活禁欲一点,我这么多年母胎solo不也过来了吗!

本来都做好了这些个准备的。

谁知道,别人厉害的很,整个一泰迪精。

好吧,说是泰迪精有点过分了,但是真的如狼似虎,如饥似渴,如……反正就那意思。

 

举例的话,我想不到啥例子了,就比如昨天,他坐那儿唱歌给客人听,我顺嘴夸了句,也不知道戳到他哪儿了,我到现在都在床上躺着呢。【微笑

 

其实和比自己年纪大的人谈恋爱真的没什么特别的体验,就是他能给你安全感,能给你更成熟的意见,能给你很多惊喜。

 

啊,还能给你一些不一样的情趣。

比如,干事的时候,我叫他句大叔或者老板,他能亢奋一晚上,就没有第二天还能正常走路的例子。

完了我平时喊他大叔的时候,他都会亲我一口。

就吧唧一口那种,亲脸亲嘴都有。

我觉得挺好玩的。

因为他笑得时候有个梨窝,特别好看,一般这一口都会带着这个梨窝,所以我挺乐意喊他大叔的。

 

总之,我觉得我和我家那位真没啥不好的,哪儿哪儿都好,实在觉得不好了,也还能咋的,凑活着过呗。

年龄差真没影响什么,他顾虑多,我年轻我冲动点就是了。

他肩不能提手不能扛了,我就替他扛替他提,他坐轮椅了,我就推他走,就算按年龄先后没了,我就用我剩下的时间,帮他把日子过了。

 

日子都是要过的,人都是要没的。

喜欢就别想那么多,抓住就行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发布于2018-05-31 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终于,终于写了谣书!

养病在家也是有好处的!

圆梦时刻!

还是求评论,求小心心!!!

我还是想打个谣书tag。。。

评论(13)

热度(1130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